新闻中心
 

【农电硕士生党支部】牢记党员身份 勇担时代使命 农电硕士生党支部集体过政治生日

作者:文:许兴时 图:尚钰莹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第一身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2023年5月31日,农电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党员身份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分一个政治生日蛋糕,同上一堂专题党课”形式,为支部党员过了一次别开生面、印象深刻的政治生日。

会议开始,支部副书记许兴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其次,各个党员代表在全体支部同志面前做表态发言,通过分享当年入党故事,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结合自身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和未来方向许下愿望、做出承诺,回忆初心使命、勇担时代使命。戴建龙同志、宋磊同志、李景文同志、李嵘同志从不同角度地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宋磊同志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记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冲锋在前、做出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戴建龙同志表示“在以后奋进路上必将铭记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7fc3e983251c49f6b3f9a4c863d0104a.png

会议期间,支部副书记许兴时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怎样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等多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到建党精神时,许兴时同志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的核心与前提,我们所坚持的是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的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集中体现了我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9fe5f351f835400d953d977e183c32a2.png

最后,支部党员在分享政治生日蛋糕期间,通过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实现了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

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内容及深刻内涵,切实增强了农电硕士生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