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健康中国,跑步打卡科学健身

作者:马香丽 李志星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提出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以及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指导方向,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新时代全民健身精神理念。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当前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冬训在全党支部举办了本次跑步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理论学习、跑步打卡和学习交流三个部分。

理论学习为线上自行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关于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以及体育精神相关内容。

跑步打卡部分以跟随学院冬训队进行一次冬训为主要形式。在11月23日至11月30日期间,支部同志陆续完成了男生5km、女生3km的跟随冬训队跑步锻炼打卡活动。

在12月5日,支部同志在八教进行了活动总结与交流,发言踊跃,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尚岩同志说:上一学期在家上网课期间,疏于锻炼身体,回到学校之后又因为学业和其他事情也没有注重锻炼身体。刚听到到要跟冬训队跑5km的时候,感觉很难,毕竟这么久都没怎么运动过了。但是,跑下来之后发现也没想的那么困难,当时约了朋友一起跑的,跑的时候确实挺累的,但是跑完之后感觉很舒服,浑身筋骨舒展开的感觉。这次的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不仅学习贯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健康中国的理念,也让我们认识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冬训的那种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以及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以后还是要多注意锻炼身体。

张俊杰同志说:此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响应了“三走”倡议,冬训每日的跑前热身与跑后的拉伸与训练中的汗水也让我们看到了冬训的辛苦和学院的凝聚力。更在我们的心中响起了要注意锻炼身体和科学锻炼身体的警钟。以后我们可以把锻炼身体打卡的活动常态化,形成我们支部的特色活动,全面提升支部的精神面貌。

还有许多同志也进行了发言,都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政治理论的形式,也督促我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践当中去,发挥我们的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做出自己的本职与努力。

fcda0a2add0047b98d48cf61339fd522.jpg

支部党员跑步打卡截

a1b3ac36fc5f402cafe6bf69a87f41db.jpg

缪华超同志随院冬训队跑步照片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