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大事小事暖人心

作者:李明月 郑长江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为提高支部成员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11日晚20:00在线上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大事小事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郑长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abd7d6a4ab024331b3226c93b48eab9b.jpg

会议伊始,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郑长江先就支部过去一年开展的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支部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绽放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在机电学院附近开展了义务清扫活动,共同感受劳动的快乐;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过去一年中,支部累计有24人次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f20b66ea6bfb48f8b5a8ec9ce92a5763.png

随后,支部成员纷纷围绕自己过去一年的经历进行了交流。全化荣同志参加了家乡的献血活动,同时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爱心志愿者活动,为杨凌周边的中小学生提供学业辅导;赵一鸣同志积极帮助班级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补习功课,解决同学们在学业上的困难;岳世继同志在新生开学期间担任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温暖;郑长江同志在和班主任的沟通下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学业“帮扶计划”,选择“以点带面”的帮扶方式,抓住寝室这一关键单位,由每个寝室中学习较好的同学对学习落后的同学进行监督并提供帮助;王一、缪伟杰、岳世继、全华荣、何楚才、张福瑞、李婉星、舒峥先、尉俊阳等同志纷纷参加了学校或家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7fe5b998440549af94fa8edd8ae7b923.png

支部组织委员郑长江最后谈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用赤诚之心,为民真情,从自身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提供“微服务”、解决“微诉求”、参与“微治理”、圆梦“微心愿”,充分发扬义务奉献精神,铆足干劲,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服务有我”成为一种习惯,让周围师生切实感受温暖和关爱!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