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的飞跃,各个领域成就频出,中国的发展得到了世界的关注和赞扬。然而,经济的快速发展也给我国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遭到了一定的破坏。作为一个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大国,为了深入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应当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4月1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3a5a58da260c4787b83872549c567a56.jpg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保护优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在本期政治理论学习中,支部同志一致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认为我们应当起到党员带头作用,在现实生活中积极践行对环境的保护,从身边事情做起,从小事做起。

b54b562ce5d84cbe8ea593633b035dc0.jpg

殷若怡同志谈到,保护生态环境不被破坏和污染,功在当代,利在干秋,惠及子孙万代。现在我们生存的环境,已经被我们这一代人在无意识地破坏和污染,如果我们不加紧采取有效地措施尽快治理,任其继续遭受更严重地破坏和污染,那么,无需太长的时间,包括人类在内的一切生命将会逐渐消失,最终灭绝,这是必然。

汪寅河同志谈到,每一个人需要保护的自然生态环境,其实就是在保护着我们生存的家园,保护我们自身及子孙后代。当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就会大大增强,未来更加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和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将不再遥远,必将为全人类营造出自然优美和谐舒适的幸福生活空间。

罗龙路同志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小树成材需要十年,而要使大地葱茏,十年远远不够,没有定力不成。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有“生态底线”意识,哪怕发展慢一些,周期长一些,也一定要守住生态红线,为子孙后代留一些绿色的、生态的、长远的财富。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让我们的环境多一点绿色,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