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影《金刚川》

作者:朱 琳 刘洪萍 衣雪梅 朱学卫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机械工程教师党支部、农业工程教师党支部、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70余人在杨凌橙天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和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对抗美援朝烈士的缅怀。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进入关键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影片通过战友、桥、高炮班、对手这四个视角生动展现了1953年发生的抗美援朝故事。

战士们不怕危险不怕劳累拼命地修桥护桥是为了让军队打赢抗美援朝的战争。他们在战场上想的不是自己,而是人们和国家,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观影,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要学习和弘扬志愿军战士的信念和精神,振奋精神、不怕困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53fbf8f973d340f681746108c91c3fd4.jp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