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柴璐 王玮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新时代北斗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航天领域的生动诠释,是“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在新时代的赓续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党员同志自主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意识,提升党员同志运用创新思维应对新挑战、新机遇、新局面的能力,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北斗导航系统用20多年走完40多年的发展之路,实现2年17箭29星高密度发射组网,连战连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正式启动到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每次攻关都举步维艰。但北斗人没有被暂时的困难打倒,而是始终坚定信心,不断学习探索未知领域,破解技术难题,逐渐掌握了核心技术。

通过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会肩负历史重托,学习北斗人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不懈地做好本职工作

张津同志谈到,中国梦是科技强国的复兴梦、是国泰民富的安居梦、是文化交融的传承梦,是无数个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梦想的累积。2020年6月23日值得每一位国人深深铭记,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至此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中国的航天梦迈向了新的台阶。“北斗”精神二十年如一日绵延不绝,百分之百的北斗导航工程火箭发射成功率印证着北斗人自强不息、永葆初心的珍贵品质,如灯塔般耀眼,照亮年轻人迷茫脚步下的暗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活学善用“北斗"火力,保持“党味”纯净,学习“北斗精神”中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不惧困难,敢于挑战的精神品质。

李洪岳同志谈到,时代赋予了我们梦想成真的机遇,唯有全力以赴,方能不负韶华。在被称为“北斗专列”的长三甲系列火箭研制过程中,总体设计团队的平均年龄不足30岁。在公众印象中仍稚气未脱的“90后”,已走上北斗系统的研发、设计、指挥岗位。作为“90后”的一员,要向新时代北斗精神学习,做到仰望星空更不忘脚踏实地。在工作生活中怀揣美丽梦想,并将梦想落实,以实际行动,从每一个小目标开始,逐渐提升自己。梦想落到实处才能生根发芽,不是空中楼阁。

赵健同志谈到,“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照亮着几代北斗人一路的跋涉和跨越。“自主创新”是北斗工程的致胜密码,也告诫每一个科研工作者,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等不来的。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应该认真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并付诸于实践,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一颗颗北斗卫星闪耀天际,照亮了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梦想。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继续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