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沂蒙精神 ——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柴璐 卫乃硕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次数:

     

7月6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柴璐的带领下组织学习专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沂蒙精神”,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和丰厚滋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同志们就沂蒙精神基本内容——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斗争的精神、水**融的情怀、敢为人先的担当展开学习并引发积极讨论,沂蒙精神这一伟大精神,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改革开放以来得到进一步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回眸沂蒙精神,仍可以感受到其超越时空的强大力量和永恒价值。

胡广锐同志谈到,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军民鱼水,团结奋战”,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开拓奋进,谱写新篇”,沂蒙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迸发出具有时代特色的魅力。“八百里沂蒙好风光,山山水水都是歌”,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一,让我们一起来继承并弘扬沂蒙精神,面向未来描绘出更加壮丽的新时代画卷。

卫乃硕同志说到,水**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我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撼,激励着我开拓创新、奋勇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培育下,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作为当代研究生的我们,要学习沂蒙人民面对困难不屈服,说实话、办实事的精神,不怕困难,团结一致,积极完成学校和组织交给的任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明辉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融、生死与共”。文章中的一句话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展现了在解放战争时期,人民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为了解放战争的胜利无畏牺牲的精神!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时刻以“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优良品质作为思想和行为准则,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柴璐总结到,沂蒙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学习、传承、践行沂蒙精神,共同汇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