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 “党员一帮一”启动仪式

作者:伍景涛 吕姝怡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和引导学生增强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3日晚19:30在9402举办了“党员一帮一”启动仪式,由高铭远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高铭远同志说道:“通过‘党员一帮一’活动建立党员联系群众的机制,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接着,根据同学们的不同需求以及个人意向,匹配相应的帮助人员,并要求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帮扶情况。最后,“党员一帮一”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而后,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就淮海战役做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柴永泽同志主讲,伍景涛书记主持。

70年前,发生在江淮大地上的淮海战役的胜利,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新中国曙光已现。为了更加了解淮海战役的经过,学习淮海战役精神,柴永泽同志分别从淮海战役的简要介绍、历史背景以及历史评价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东北求稳定,华北求巩国,在西北扩张,在华东华中加强进制的历史背景下举行了甚为必要的淮海战役。柴永泽同志和我们讲述淮海战役是解放军在兵力、装备都不占优势的情况同国民党重兵集团展开的决定性的战略决战,最后以解放军的全面胜利面告终。

会后,吕姝怡同志和左玲铭同志依次针对本次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吕姝怡同志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就要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左玲铭同志讲到,在淮海战役中,⽑主席将战场的指挥权、决断权、临机处置权交给了邓小平、陈毅、粟裕等同志,使他们拥有绝对的权利,为淮海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每位同志对淮海战役有了更新的了解以及自己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红色之旅不应仅仅止步于此。红色基因深藏在青年人骨血间,已经在生命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科学把握淮海战役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不断在实践中理解淮海战役精神内涵,科学把握其时代价值,以使淮海战役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