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英烈、奋力前行”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伍景涛 张 鹏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2020929日,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学习活动,会议主题为不忘英烈、奋力前行”。

634bebb5a3ca460b80d3b9705c149e10.jpg

学习活动现场

首先共同观看了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迎接仪式视频并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在抗美援朝作战70年之际,祖国人民以最高礼仪迎接英魂归乡,曾经的热血男儿,终于回家!孙春兰总理讲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财富和力量源泉。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舍生忘死、尊重科学,生动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并在新时代传承和发展。

随后支部各位同志分别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张鹏同志谈到“七十年来我们从未忘记先辈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英雄事迹,我们党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红色教育,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随着民族的发展,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今年疫情来袭,全国各地党员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正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展现”;伍景涛同志说到“忠魂不泯,浩气长存,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等同志的英雄事迹一直教导着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不畏牺牲,奉献人民的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员干部要不断继承先辈们的精神遗产,坚定信念、忠诚爱国、才能实现美好蓝图。从英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增进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切向前走,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更是一个英雄辈出的伟大民族。正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不懈探索、英勇无畏,前赴后继、顽强拼搏,中国人民才得以推翻“三座大山”压迫,中华民族才得以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值此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学习先烈英雄事迹,永远铭记共和国英烈的丰功伟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和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