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柴璐 王玮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广大党员同志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品质,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直播,并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要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郑重嘱托,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支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会不畏困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曹丹丹同志谈到,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牢记担当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范刘敏同志谈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奋斗是新时代青年最闪亮的特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以后工作中,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之我,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专心科研,用奋斗书写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兴同志谈到,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进步,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贡献青春力量,致敬百年征程。百年风华,青春作证,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新时代青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要始终不改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不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