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百年征程中的民族脊梁

作者:周勤勤 王一鸣 田清吉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四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4月29日晚19:00,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机电学院会议室9402举办主题“百年征程中的民族脊梁”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首先由万才路同志列举了一些近代以来著名的民族英雄,介绍了他们的光辉事迹,随后万才路同志详细介绍了三位有过卓越功勋却少有人知的民族英雄,号召大家好好学习民族英雄的精神,使之转化为自己的精神动力。

8e62a25c29414bc0a478d6e37bf07ca1.png

田清吉同志、王海俊同志等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事迹,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引起强烈反响。王海俊同志发言:“我想向大家介绍的英雄是陈嘉庚,陈嘉庚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教育家、慈善家,先后创办了集美小学、集美中学、厦门大学等,曾经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等职。陈嘉庚一生为辛亥革命、民族教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希望大家可以向陈嘉庚先生学习”。

085e60e5de834a358840db4e8cf0a7ad.png

田清吉同志发言:“我想向大家介绍的英雄是朱德,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朱德同志先后担任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八路军总司令等重要领导职务。解放战争中,朱德同志参与制定了“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协助毛泽东同志指挥各解放区军民,先后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进攻和重点进攻,朱德同志为新中国的成立以及社会注意制度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