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习近平对深入展开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38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线下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旨在让学雷锋活动在人民群众中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dd4546ade92d46be938bb087a969c3ae.jpg

活动中,龚城圩同志带领学习“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专题政治理论宣讲材料。龚城圩同志指出: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雷锋始终伴随着中国人民进步的脚步,始终是社会道德进步的标尺。雷锋精神产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它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反映,是社会主义道德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展现。雷锋精神是滋养一代又一代人的道德源泉,是催生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的力所在。雷锋精神,始终发挥着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作用,雷锋精神所代表的崇高境界始终引领着社会道德风尚和时代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王炜同志谈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去;要像雷锋那样在学习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要像雷锋那样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4f9b17fff0f44b86bcfd54f67a9d77e7.jpg

倪博同志谈到: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地。几十多年以来,雷锋精神已深深地融入中华儿女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热血之中。“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热情;对待缺点像秋风扫落叶一样”,这朴实但深刻的话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作为党员我们需要见贤思齐,需要向楷模看齐,需要凝聚精神力量,需要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