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李明月 张硕           发布日期:2021-03-14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京召开。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多方面密切关注,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热烈讨论会议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情况发表感想。

宣传委员张硕同志谈到:“这次两会,最让我震撼的就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过。犹记去年10月底11月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然而仅仅4个多月后的两会,厚达142页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就呈现在了全国人大代表面前,提请大会审查。从去年10月末到今年3月中旬初期,从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展现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奋斗情;从刚刚结束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到今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展现的是展现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远见卓识和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争取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欧亚通同志谈到:“由于疫情原因,过去的2020年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困难的一年,但是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因为此时还有一些国家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李克强总理在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们取得成就,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让我们看到党对人民的关心,不抛弃放弃每一个人民。十三五的成就历历在目,但是我们仍要往前看,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十四五期间正是我们进入社会的时段,因此我们要更加的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长江同志谈到:“两会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脱贫攻坚这一部分。俗话说烈火见真金,危难识英雄。面对急、难、硬、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着力用好三“板”斧。党的努力推进着全面小康的实行,最终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党的伟大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性体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要坚定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大步前进。”

杜超同志谈到:“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我深刻的感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政府的工作重点关键在民生。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今年充满了期许,“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高校学生党员,我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