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春风又绿江南岸 雷锋精神永流传

作者:尹云彦 许兴时 郑洁/文 郑洁/文           发布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时值第58个雷锋日来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9日,机电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党组织生活。

3beae0527490437bb033fcda7ca0e3c4.jpg

第八小组的成员首先对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做了简单的介绍,引入了今天的学习主题。随后,分别从雷锋精神、雷锋语录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让大家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了知行合一、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等一系列优良品质的重要性。

263336f32d64429d8745b8512ef8b8cb.jpg

在本次学习交流过程中,大家就“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对雷锋语录的理解”“如何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怎样在学习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机制1802班张帅谈到:“作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报效祖国的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热血。”

机制1802班的钱全全表示:“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不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也深刻的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且反省了自己的问题。应该像雷锋同志学习他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工作的负责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地作和学习,更好的锻炼自己,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从而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