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坚定新时代青年的制度自信

作者:王佳鑫 李俊猛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问题。新时代中国青年需要对此进行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2020年5月12日下午7:30,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展开了以“坚定新时代青年的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的组织生活会。此处活动由李俊猛同志领学,王佳鑫同志做记录。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由以下3个方面展开:1.在正确认识党对制度建设的探索中坚定制度自信。2.在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坚定制度自信。3.在正确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坚定制度自信。

b94caa692ba34b1cbb80330ef0a65a8e.pn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在会上,主持人李俊猛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我国制度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优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卓绝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但在应对疫情中,也暴露出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明显短板,需要总结经验,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完善,更加成熟定型。

会后,党员同志们就此次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魏子朝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的学习,我深刻理解到了‘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这句话。在战疫的一线,有很多年轻的白衣战士,他们褪去了身上懒惰,扶不起的刻板印象,在每一场战役里顶着生命的压力去战斗,全力以赴,为国家打胜这场艰难的战斗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坚决维护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才能对的起我们的青春年华。

李远方同志表示:在本次的疫情当中,更能体现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集中隔离,有效防疫,将疫情及时的控制住,这些是一些西方国家并不能够及时有效地做到的。这些都能充分体现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所以作为当代的青年,一定要具有对自己国家制度的自信心,坚持我国的制度自信。

隆星月同志表示:制度关乎着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生活幸福的基石。这次疫情充分体现我国特色主义制度的优势,参与这场抗疫战中的社会各行各业的抗疫者们就是制度的履行者,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我们对国家制度更加自信。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16995b3b4469480ca2eb39dc2028fb40.png



e1fa22d4521247c38d3d8ca169831c2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