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硕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延安考察重要讲话 为实现苹果产业机械化不懈奋斗

作者:李芷娴 黄心怡 谭海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重要讲话,2022年11月14日机电学院专硕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苹果”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黄心怡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与会议。

首先,黄心怡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苹果园时的讲话,提出了“苹果”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两个关键词。2022级党员钱全全从“十四五”规划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介绍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规划,详细说明了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状及工作要求,对“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要目标进行了简要概括,提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现状。

42b1daf8fcf14ecdb94705d4064a54ac.png 9174475a0d1443b6a155585aa97e7fa8.png

接着,2020级党员李港和刘向阳就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李港介绍了所在团队正在研究的苹果果园作业机械设备,谈到在果园考察时果农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和对设备研发的专注,表示自己会利用所学知识,科学助农、科技赋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向阳谈到苹果与西农、与机电学院的不解之缘,他表示作为一名西农人,我们要时刻牢记西农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出更多科研成果,将自己的研究应用到实际,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3efa92be4a8142f2a3deec51666e8d32.png

最后,支部书记谭海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作为涉农院校学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在机电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彰显实名担当,带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