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回望深圳 读懂中国

作者:尹云彦 杨展硕 王豪/文 王豪/文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的聚起座座金山……”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为提高党员的创新意识和时代责任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21日晚在机电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回望深圳,读懂中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自建立40周年来的发展历程,观看了记录其40年间奇迹般的高速发展的纪录短片。主持人马旭东说道:“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从当年的‘先行先试’到如今的‘先行示范’,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新路’,特区之‘特’的内涵与外延不断丰富和发展,也正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辟新境界的缩影。”

e8922cdff28240a19d22d4a778eaf31e.jpg

随后,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全体同志学习总结了深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的五大历史性跨越,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总书记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以及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部署。

597d606d101f45a3ad24fcac20dd62b8.jpg

经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内容以及深圳40年的发展史的学习,党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发表了自己从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中得到的启发。王超同志说道:“我们要追赶时代、超越自己,深圳一直在创新突破,一直在追赶一流,一直在超越自己,这种舍我其谁的改革创新、拼搏进取精神,这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展现出始终不渝做改革创新先行者、探路者、示范者的深圳风采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珍视机遇、不辱使命,先行先试、敢闯敢试,遇水架桥、逢山开路,以创新的思维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创新实践。我们还要厚植改革创新的基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节点,我们要创造新时代的“速度”,不断实现新的突破、攀登新的高度。”

a6d4d1182ad44f5fba0a2525bc24d30a.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举办,强化了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醒党员要培养自身创新意识,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在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