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的重要讲话

作者:李明月 徐胜杰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大家辛苦了!”

机电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2日,开展了一次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员们积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彰显了机电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时代责任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QQ软件视频会议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姜元泽同志主持开始,随后赵飞龙同志借助幻灯片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同志们就学习内容进行积极发言。

李悦成同志表示:“劳动开创未来,奋斗铸就梦想。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也是应对疫情冲击重大考验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的荣光格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让我们向所有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的劳动者致敬,向所有为梦想不懈追求的奋斗者点赞,真诚地道一声节日快乐!”另外,徐胜杰同志谈到:“花朵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精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奋斗,山再低也难登顶;不耕耘,土再沃也难丰收。近年来,全国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创新创造,推动祖国发生了巨大变化,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劳动壮歌。放眼今日之祖国,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处处城乡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让劳动之花开遍边城大地……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全国各行各业劳动者勤勤恳恳干出来的,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奋斗幸福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

全面小康是汇集全体人民的小康,只要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有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每个人都应该用劳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身为学生党员更应如此。韩皓名同志感慨道:“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集体公益劳动,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自己的不足。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

理论学习进行到最后,大家学习热度依然不减,虽然收官之年我们遇上了新冠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度激增,但是大家一致表示,无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有多少困难,只要我们拥护伟大的劳动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定能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