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学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早春,春的交响,激荡中国,2023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如期在北京召开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315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共同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旨在让我们紧绷思想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各项发展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921c59da0c454aa180bbf15b6b257caa.jpg

孙强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政治理论宣讲材料。“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总书记的多次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引方向。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30b179f6eb54e47943a0a2466efd781.jpg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张子涵同志谈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支部成员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乘着浩荡东风,肩负殷殷重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这场春天的盛会将凝聚远见卓识、形成国家大计,吹响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

邓茗月同志谈到:“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实现既定目标、创造新的辉煌,迫切需要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开好这次两会,一定能砺初心、强信心、筑同心,做到思想同频、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形成最牢固的团结,激发最有力的奋斗。

众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拳力千斤。“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笃志前行,虽远必达。祖国若有难,吾辈自当先锋。新征程上,让我们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自立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于万物之春播种无限希望,在丰收之秋收获累累硕果。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