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主题学习

作者:柴璐 陈客舟           发布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时性成就,中国也因此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632d20acb50f4f1db85f945e2cc68d8b.png

赵健同志谈到,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一往无前的宏大气魄、激浊扬清的责任担当、雷厉风行的果敢行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坚定认同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身怀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高继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同时,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如何抓住和把握机遇,成为我们国家逐渐走向世界强国的艰巨任务。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突出,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等等。改革进入攻坚区和深水区,追求经济发展效益和高质量。我们仍需要加强自身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团结统一,继续攻坚克难。

毛文菊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种成就,我们称之为历史性成就。当然,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历史性变革。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从世界性来看,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祈和平、求发展的梦是相通的,实现中国梦也离不开世界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新时代的中国既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人类繁荣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43e60c591394f19b4d25c4bf24f780b.png

党支部书记柴璐在会议末尾的总结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涵盖了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的整个社会运动系统,从而实现了社会整体的历史性发展和历史性飞跃。成就是客观存在的,危机也是不容忽略的,随着我国实力的不断增强,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困难也逐渐多起来,我们全体党员要急国之所急,学国之所需,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本领与学习本领,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为未来中国之变革、发展蓄力,共创国之辉煌!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