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和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郑智旗 陈 雨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农业工程和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组织两系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

217d41b217a54e94adda6de005b521d6.png

农业工程和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观影合影

《古田军号》以红军小号手孙子的视角,讲述了古田会议前后红军在艰难曲折中探索真理的革命历程,以古今对望的视角完整的呈现了古田会议。影片的开始以龙凳舞引入故事,崭新的龙凳舞与毛主席的长衫形成鲜明的对比,这种跨越时空的安排心思非常的巧妙,然后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串联、紧凑明快的叙事节奏、伟人喜怒哀乐的“接地气”刻画,真实而鲜活地打造出一部既深刻、又不失生动的主旋律影片。最后朱毛分开作战时,小号手昂扬、嘹亮的军号声响起,朱德挥动手中的板凳与毛主席告别,一把军号、一条板凳里蕴含了太多,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也是吵不散的革命友谊。

《古田军号》用初心唤起观众对峥嵘岁月的回望,用初心唤醒更多年轻人的爱国热情,更用初心连接起不能遗忘的历史与美好未来的向往,让我们感受到在那个年代,革命军民为了国家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非常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你们要清楚你们是在为谁打仗”、“心齐方可成龙”、“一定会成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句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心情激昂,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不忘先辈浴血奋战的历史,更应该传承他们的信仰和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传统代代相传。

集体观影在两系教职工中引起共鸣,纷纷表示电影再现了中国军人和中华民族百折不屈的爱国精神,并深受鼓舞。参加观影的闫小丽老师谈到,“干任何事情必须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在任何年代都要严格执行纪律,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和传承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里吹响奋进的号角,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