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也许您觉得这部法律很陌生,国家安全,这话题太大了,与咱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离得太远。 然而,事实上,真的如此吗?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军迷在社交网站晒机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所以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机化本科生党支部以节日为契机,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张俊杰领学,陈旭辉做记录。

11.png

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习采取线上学习的形式,分别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学习,倡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要带头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积极向周围的人做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培养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学习后,支部成员们积极为国家安全发声,分享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22.png

宣传委员邓瑞民同志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在走向工作岗位后,我们很大可能会接触到国家机密,面对国外的威胁或者利益诱惑,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维护国家利益保守国家机密为首要决定条件,搞清楚钱和尊严的问题。做合格的公民,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高明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李坤隆同志表示,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家的荣誉、利益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我们还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和重要性,也要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本身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日常生活中我们应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我们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王午辰同志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落实这一要求,需要大力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需要人人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马斌同志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有坚实的保障。我们应该共同深入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