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学习罗阳精神,成就无悔人生

作者:伍景涛 陈阳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争做立足岗位的新时代好青年,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16日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9311会议室召开以“英雄远行10年,罗阳精神不朽”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邓洪兴同志主讲,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本次学习首先讲解了罗阳同志的英雄事迹,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罗阳同志立足航空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缔造了卓越功勋。任职期间,以“十个统筹”指导企业发展,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连年增长。他把军机研制生产作为最大的政治,“十一五”时期,完成了多个型号新机首飞和设计定型,实现了国家战略工程项目的重大突破和生产能力的新突破。接着,又回顾了过去十年社会各界对罗阳同志的追忆与缅怀,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罗阳等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最后,邓洪兴同志向大家具体讲解了罗阳同志所具备的矢志不渝、航空报国的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向罗阳同志学习,把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追求放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宽大视野中去审视、去规划、去奋斗,成就无悔人生。

学习结束后,大家就学习内容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姚赛赛同志谈到,自己要以罗阳为榜样,将罗阳精神延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在悼词中说:罗阳留下的可贵精神,将化作坚不可摧的海天长城,为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铭远同志表示,罗阳精神是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最真实写照,是航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生动体现。作为站在先进制造技术前沿的青年大学生,他将踏实学好专业本领,团结同学中的有志青年,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为祖国科技的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罗阳为榜样,将罗阳精神延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在悼词中说:罗阳留下的可贵精神,将化作坚不可摧的海天长城,也必将为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