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修养,充分发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12月6日上午9点,博士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402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以《党在历史上是如何过紧日子的》为题,由支部书记傅隆生主持此次活动。

bb36d549527a48248854a8f0c8d57712.png b2dbd7ac51a142dd9844f5b57d39899e.png

会上,傅隆生向支部党员同志讲述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以及三年困难时期同心同德、过紧日子、省吃俭用,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其中多次强调“过紧日子”的做法是中国共产党应对和化解困境的成功经验,克勤克俭、厉行节约也已经成为我党的一项优良传统。

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来勉励广大党员同志,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平常的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美德,做出高质量的科学研究,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国家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