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作者:柴璐 陈客舟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发布修订版《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该条例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1月8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条例进行学习。

樊正强同志谈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位同志要在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基础上,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学习《条例》内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陈客舟同志谈到,每个党员都要十分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按照党员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规定,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参与党内事务,探索和思考党的工作的成败得失,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出科学的、合乎客观规律的建议和倡议,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明辉同志谈到,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我们更要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力,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扛起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鼓足担当之勇,以担当诠释初心,以责任践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张鑫宇同志谈到,党员是党的生机活力之源,党的历史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进入新发展阶段,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支部书记柴璐在会议末尾的总结中谈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纪律。保障党员权利,同样离不开严明纪律要求、严肃责任追究。我们全体党员必须把自己约束在条例及规则内,充分发挥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全体学生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