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明月 岳世继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5月5日晚19:00,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讲人为张思豪同志。

7e524e9e2ced49bfbaa6d8eed26ac9e0.jpg

张思豪同志首先介绍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即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他还谈到,五四精神不仅反映着五四运动不同于此前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新意,又是五四时期那一代时代先锋的崭新的人格特征。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也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独特的人格,为这个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学习后的感受和看法。欧亚通同志谈道: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志气高远,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意志,让青春在时代的步伐中绽放光彩,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坚定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与理想和期待共同成长。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立足自己的工作,努力工作,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

徐婧华同志说道:百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用鲜血和生命驱逐黑暗、争取光明,谱写了一首壮丽的青春之歌,唤醒了国人的爱国意识,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百年后,站在新时代的风口,我们要做永怀信仰的青年人,紧跟新征程的号角,保持艰苦奋进的卓越之姿,让五四精神在传承中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的谆谆教诲,担当时代使命,勇攀时代高峰,用青年人的力量、激情和干劲续写奋进华章!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