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实地察看红旗渠分水闸运行情况,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考察时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员群众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笃力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为引导学生党员学习不懈奋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筑力农业农村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30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1dc55ef561c047e38516f8b7a41eb27d.jpg

学生党员倪博领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政治理论学习材料。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陪同下,深入陕西延安市和河南安阳市的农村、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等进行调研。考察期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王孟杰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坚持这个总方针,就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工程,也是国民经济稳步发展的关键前提。乡村振兴是不断加强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应该是守住乡村人民的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为祖国发展接续奋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为打造和谐宜居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苏龙同志谈到,“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讲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对我们这样人口大国来说,“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耕文明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承,农业是社会繁荣发展的基石,当代大学生仍需站与田亩之间,研究创造于土地之上,既看到发展之大局,又坚持细微处的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勉励年轻一代要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等不靠的典范,作为党员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时机,积极主动作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投身助力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团结奋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