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看“口腹之欲”何满足 议党员责任怎担当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支部党员对中国粮食产能现状,尤其是疫情下粮食现状的认识,加强民族自豪感,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前情况下,于4月19日通过网络党支部开展网络组织生活会。

此次生活会就人民日报刊登的一篇文章——“近14亿人口腹之欲怎么满足?这组数据震撼外国网友”组织党员学习。学习完之后,各位党员纷纷结合阅读文本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自己在疫情当下的责任与担当。

1a0ba8c6b90d472c98f975355da12782.png

许兴时表示,我甚是为生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与骄傲。无论是延年百年的桑基鱼塘、莲藕养鱼;还是充满现代科技力量的滴水灌溉、玻璃大棚。每一个地方都体现出了中国人的能力与智慧。与此同时,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体现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共产党正确的政策引导、中华儿女的齐心协力下,中华民族已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历史舞台。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中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更加鲜明,相信在未来,中国,中国做法,中国声音,中国意见将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光亮。

陈客舟表示,我清晰看到了祖国母亲的不易,文章真实再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在农业种植与农业发展方面为全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保障人类粮食安全提供了中国方案,因为中国用占全球百分之七的土地养活了全球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中华民族及中国共产党的贡献之大史无前例。同时,我们也要居安思危,透过文章及背后,我们也要清晰认识到不足及缺点,在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点赞的同时,也要积极努力,为中国农业及世界农业发展尽心尽力。尤其,我们身为农林高校的学生,更要以此为责,学好专业知识,带领身边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b07f31a6f0f2412b91c6e5f5b99e2e46.png

王延斌表示,我真真正正的了解到,我们国家的粮食可以实现自给自足,完全能够让人民吃得饱。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有许多国家禁止了粮食的出口,这也造成了社会上对于粮食问题的担忧,古话说“民以食为天”,袁隆平说过“一粒粮食能够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当许多国家宣布禁止粮食出口时,我们这也出现过抢购面粉的行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状况也越来越少了,这也充分体现了人民对国家粮食充足的信心。中国粮食充足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古代智慧与现代科技,桑基鱼塘实现了土地的循环利用;我的家乡寿光因反季节蔬菜而闻名全国,反季节蔬菜的发展真真正正的让老百姓在寒冬吃到了平价菜,所以我们真的应该对我们国家的粮食充满信心,正像袁隆平所说的不可能再出现吃不饱饭的情况了。

熊杰表示,前段时间有一些传言说粮食要涨价,但是我国粮食产量丰、库存足,就像本文描述的一样,中国的粮食供应很稳定,让老百姓心里很踏实,即使在前一阶段国内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市场上的粮食以及副食品都是货足价稳。这次我国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下来了,能在这么短时间里控制住疫情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指挥和调度是快速控制疫情的关键,再加上人民的紧紧团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政策,构建起抵抗病毒的坚固防线,中国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5b7122f0519d49df8d04dc839ffd97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