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风“四大”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马香丽 李坤隆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照学院关于学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大总结”活动工作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于1013日晚上19:00在西区七号宿舍楼112党团活动室开展学风“四大”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李坤隆同志主持。

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对总书记提出九个“坚持”以及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六个“下功夫”进行了理解和思考。

其次对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学习了解,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党的教育方针也更加完善、更加科学。

fe0bc0a828f94a03bf558f3791333175.jpg

最后展开对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及释义深入理解。校风:教稼务本,求实创新;教风:敬业精业,问辨求真;学风:博学善思,躬行致知。通过深入领悟这24字的含义,了解学校承载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经国本,就是要将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运用于农业生产实际,最大限度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运用农业科学技术进行创新创造,推陈出新,解民生之所需;了解西农学子既要学好书本上知识,又要走出“象牙塔”,了解国情社情民意,思考如何对标国家战略及区域发展做出自己贡献,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

通过学习,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理解党的教育方针,领悟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含义,对照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