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柴璐 陈客舟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20215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9331开展“守初心、重承诺、勇担当”——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eb10b583325a4278989e0065a449becd.jpg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使忠诚于党、衷心为民的理想信念不断坚定,使思想道德、作风修养得到锤炼。在郝宇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位党员感受着令人热血沸腾的誓词,展现出恢弘的气势,在一片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表达着自己对党的一片赤心。张鑫宇同志谈到,每次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我都会热血沸腾、充满理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不断提醒自己要在今后的漫长的工作当中,毫不衰减地把它坚持下去,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

发放生日贺卡,坚守爱党承诺。小小的一张贺卡,既是党对每位同志身份的认可与祝贺,又是对每位同志的激励与监督。正如贺卡内容所写“希望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这小小的贺卡中,深切寄托了党对我们每位党员同志的殷切希望,当我们亲手接过贺卡,又凸显了我们对党的庄严承诺—爱党、爱民、爱国。刘研同志谈到,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将党对我们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印制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

先进经验分享,践行党员担当。结合“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特邀请文双涛、王志伟两位同志进行党员活动经验分享交流。通过两位同志分享其在党团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凸显了两位党员同志为民服务、爱党爱国的热情。郝宇君同志感叹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两位同志的分享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为民服务不能空喊口号,而是要从点滴做起,从点滴做起,这样我们才能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

李博文同志谈到,政治生日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长期坚持政治生日活动,刻印在党员记忆深处,才更有意义。不少党员都能记起自己入党的年份,但具体日子却逐渐淡忘。此次政治生日”活动我们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入脑入心,引导我们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