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热议两会热点,学好抗疫大课”主题学习

作者:柴璐 郝宇君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再次谈到思政课这个重大问题,强调:“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dd3fe72c18844f7b928ad11a75eab13d.png

张鑫宇同志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大江南北闻令而动、共克时艰。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中国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答卷。我们抗疫斗争再次说明一个道理,在**制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要在我们的生活实际、社会示例中不断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李洪岳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伟大抗疫精神,既铸就了民族精神的不朽丰碑,更吹响了民族复兴的奋进号角,不仅彪炳史册,更加光照未来。经受疫情磨练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坚不可摧、战无不胜。我们坚信,只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14亿人民的团结奋斗,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铿锵步伐,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樊攀同志谈到,在抗疫实践中,不仅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一线,成为课堂主体,而且全国人民都遵守防疫规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捐钱捐物,步调一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课堂的参与者。抗疫大战为这堂社会思政大课提供大量的舍己救人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都是讲课人和听课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中国的抗疫大考不仅是一堂有高度的思政“大”课,而且是一堂有温度的思政“暖”课。在抗疫大战中,任何人应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放在心上。

697295ef5fd246c4890ba8e3d8e01904.png

党支部书记柴璐在会议末尾的总结中谈到,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下,我国稳步部署了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并迅速控制住了疫情的恶化,这一份优秀答卷彰显出了党的领导的巨大优势,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党在大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每名党员在面对新冠疫情考验中,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指挥,团结起来力争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