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学习

作者:隆星月/文 刘行行/图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晚,机电学院电信党支部在机电学院四楼4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党组织生活观看了《不忘使命继续前进》第七集永立潮头,视频里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的带头精神以及近年来在反腐廉政工作上的突出业绩。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视频开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圳之行,一路上不限行、不封路、无安保,卷起裤腿冒雨考察,接待人员多加菜被严厉批评……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从严治党各级领导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从自己做起,绝不搞特殊化。13年习近平总书记上任时曾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消极腐败现象斗争,永葆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事实证明,人民群众对公正清明政府的殷切期盼正在逐渐实现,一些司空见惯的作风难题刹住了脚,李春城、周永康、徐才厚等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的官员纷纷下台。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的力度产生了极大影响,不仅对身居高位的各级领导人敲了警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随之提升了。

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了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信念动摇意味着精神上缺钙、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坏。为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党中央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三严三实到两学一做,再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如果炉子长期不生火,或生了火却没有足够的温度,是练不出钢的。只有从严治党、加强党内思想教育才能锻炼党性,推动党的建设。

王佳鑫同志谈到:“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没有什么是比腐败更为严重的损失和隐患。”当出现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小金库、吃空饷等违纪违法行为时,最先收到损伤的必然是人民群众,这与我们要走的群众路线背道而驰。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当领导人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人民群众才会信任配合党中央工作的开展,社会秩序的稳定才会得到维护。

隆星月同志谈到:在我们党不断前进的道路上,李春城这类被利益蒙蔽双眼失去自我的人层出不穷,但也不乏有廖俊波这样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开路人。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在职期间催生勤政务实勇于创新,催生新兴产业带领政和人民摆脱贫困真正的富起来。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得郡县治,则天下安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严明纪律、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蓝图,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5cb8319a6a854caaa0c7f602be15a69c.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