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朱铭强 朱悦 安长青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 “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 2021年3月12日机电学院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会议室开展支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朱铭强老师和支部副书记安长青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联培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机电学院党委委员刘小峰副书记参加和指导本次会议。

baa305744c4a4519bc2561f133e0f073.jpg

首先,支部书记朱铭强老师对2020年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主要包括支部介绍、日常工作、特色活动和存在问题及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并提出了新的一年党支部的整改措施。朱老师从多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如创新活动的形式,例如体育友谊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社区志愿活动等,提高同志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重温党的初心与使命,增强政治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利用视频会议软件等网络工具,在每次党支部线下会议时也同步开启线上会议,让在外联培的同志也能按时、足量且有质量的参加组织生活。支部书记朱铭强老师表示,下一步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将在学校和机电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jpg

随后,由支部书记朱铭强老师带头,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展开自我陈述,摆明自身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大家相互之间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发言结束后,朱铭强老师进行了共性问题的总结,希望与会同志能够通过本次会议认真反思,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发扬优点,改正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会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针对大家的自我剖析,提出了建议与意见。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参会者、见证者、受惠者,尤其是学生党员更应该提高自身自律性,规律生活作息,合理规划时间,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班级、支部、研会活动,锻炼人际交流能力,将政治理论内化于心,应用到实际科研生活中,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的研究生,更应该为了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33959ff3a0714638ba393eccbe2a322a.jpg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及成员测评表》。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让支部党员认真审视了自身的不足,为下一阶段的改正做好准备,提供了很好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