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过“政治生日” 忆誓言初心

作者:张佐经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纪念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纪念“政治生日”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2021年5月26日,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举行了集体庆祝“政治生日”活动。该支部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档案,通过赠送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成长感言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同志提供了“政治生日套餐”,使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增加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

赠送一份生日贺卡。“张佐经同志,2006年9月20日,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向您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为每一位党员同志精心制作了一张生日贺卡。拿到贺卡的党员同志纷纷反复端详,难掩内心的激动,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党员身份,收到“政治生日”礼物。这张贺卡不仅印有入党誓词,还寄语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永葆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发放贺卡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引导党员同志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为党工作的“职责”,增强党员荣誉感。

8117298f6b2f4ddcacc6d7c8aa4b7b91.png b1319d1593664c918292097f1ca2344b.png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党团活动室,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仪式感让人心生虔诚、焕发力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党员同志回忆入党的决心与初心,接受灵魂洗礼,感受信念升华。

3f2230f04ee14770a55883c1eb745396.png d3723b05435f4fceb424598e46a664c7.png

分享一次生日感言。共产党员余克强同志在“政治生日”感言中表示“七一”是党的生日,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为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而骄傲、自豪,成为这先进伟大组织的一份子。同时,我也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就是要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为我国现代农业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我将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做最好的自己。”共产党员秦立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运用到平常的工作生活点滴当中,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榜样,努力把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带领学生永远跟着党走。

党员的入党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曾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做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就意味着做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时刻,理应被深深铭记。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