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新时代文化建设 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作者:尹云彦 刘姝楠 刘靖童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响应号召,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27晚7点半,在机电学院会议室9331开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怀”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第五小组刘姝楠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一个热爱中华大地的人,他一定会爱她的每一条溪流,每一寸土地,每一页光辉的历史。”这是习近平同志30多年前在河北正定工作时的一段深情告白。多年以后,领航“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习近平总书记自豪地宣示:“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刘姝楠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怀还不止于此,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仰望华夏文明的历史天空,淬炼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总书记以无比坚定的文化自信,带领中国人民阔步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

5c89ab8e8f0b46508f64fd432622d91b.jpg

会后大家纷纷针对今天的学习发表感想,其中黄春雨同志表示:“作为大学生,在搞好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可以积极参加一些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来不断提升自身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可以通过上好思政课来不断发展和提升文化自信水平。大学思政课非常关键,它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在培养大学生文化自信这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