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传统文化,强化使命担当

作者:伍景涛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7日,学院党委组织70余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赴宝鸡张载祠参观学习,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强化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张载祠2020年5月,被陕西省委宣传部命名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载是北宋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关学”的创始人,他创立的“四为”、“六有”、“十戒”以及《东铭》《西铭》家规家训,彰显着其辨证思想、求实作风和政治情怀对于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张载平生的事迹和贡献,通过参观展馆内大量的文物、图片资料,了解和学习了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和创立关学的一生。

本次参观学习中,学生党员认真感悟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高尚追求,从中汲取到勇挑时代重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力量。电信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邓洪兴:“张载先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当下时代在呼唤青年,我们应当继承张载先生愿景,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此次党日活动使我院党员同志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献身党和国家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e2aaf4fcd6bf43ed895df6421193654f.jpg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