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作者:马香丽 李景文 李爽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晚上,机化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支部预备党员李景文同志和支部积极分子李爽同志组织策划,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该部分通过红色电视剧和电影的混剪视频使同志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第二部分,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支部成员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中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员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6437eb8545b4e64a0e0a578ecdddb7d.png

第三部分,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归根结底就是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耕植为民情怀,学习先辈为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实际,支部成员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在生活学习中干好本职工作,争做好人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第四部分,寄语广大青年和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