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薪火相传,未来可期” ——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柴璐 王玮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榜样示范作用,促进党员同志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31日下午举办了以“薪火相传,未来可期”为主题的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与会毕业生党员主要就在校的学习生活、科研经历、工作就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希望对低年级党员同志的科研和学习生活有所帮助,引导建议大家早规划、早行动。此次分享会由支部书记柴璐同志主持。

毛雨潇同志谈到,支部举办的读书、观影、参观等多样的活动让他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日常的生活与学习,更是进一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在科研学习方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去寻求创新,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67a52380ace845c78bea532363dcae93.jpg

李博文同志谈到,未来是充满希望的,要珍惜现在充实的学习生活,珍惜身边的朋友,把握机会,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

a2fbe2b984724099926c5fe1ca8d612f.jpg

赵健同志谈到,十年的西农学习生涯一晃而过,白驹过隙,时光匆匆,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成长与提升,在学习和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建议低年级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自我主动性,珍惜时间,自己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在经历中去凝结经验,在学有余力的同时也要多参加一些活动,多方位去锻炼和提升自己。

bbffbc1ef8d54843ae5781841ff831c7.jpg

刘兴同志言简意赅,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文双涛同志建议大家要积极关注消息,拓宽自己的信息来源。

孙景彬同志提到,要善于沟通,逆境之中唯有坚持。

会议最后柴璐就大家的发总结到,选择大于努力,不走弯路就是捷径;在日常的人际交流中,要相互尊重,形成良性循环,要合理去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当今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要多方位的去获取信息,培养思维方式的培养,优化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在会议中畅所欲言,结合研究生生涯的切身体会,交流了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言辞间始终洋溢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热爱之情。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深受启发,并打算重新审视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

薪火相传,未来可期。本次会议不仅有助于引导低年级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更是支部优良学风和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的传承。

会议还讨论了接收陈超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