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抗疫精神永相传

作者:尹云彦 杨展硕 王超/文 王超/文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伟大抗疫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和党的优良精神传统在新时代的发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战斗中的践行和彰显,是当代中国人民精神风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优势的直接体现。为更好的学习抗疫精神,并继续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14日晚在机电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fa9392f5ca2a42dbbc310d3984b34981.jpg

首先,主持人朱海军就“党员在行动”和“政府在行动”两个方面介绍了抗疫精神在我党的体现。疫情防控是检验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员担当作为的“试金石”。能否在严峻的疫情下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恪尽职守;能否保证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否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线、战斗在最前沿,这些问题时刻考验着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能力和担当。

8b4369e1d5ec495f931ec1bf9e27c36a.jpg

之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过生命至上的为名追求、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的顽强斗志、尊重科学的求是态度、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几部分的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42db14c6a3e843ebb1e99d3d9ea16646.jpg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抗疫精神宣传视频。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进行,使抗疫精神牢记于每位党员的心中。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党员们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