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李明月 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增强民族责任感,12月8日下午16:00,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举办了观影分享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郑长江主持,支部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b6f2b3b267404bd392e4a749bebcf929.png

朱恒旭谈道:今年让最为之动容的电影当属《长津湖之水门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东线主要战场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冰雪绝境之处志愿军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在水门桥阻击敌军,以钢铁般的意志“三炸水门桥”的故事。看完《长津湖》之后,我很是受到震撼,我觉得现在我们的幸福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从认真学习,从修身立德开始,好好做人,认真做事!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

徐桂生分享道:今年再次重温了电影《建国大业》,从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统治的斗争中,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经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也看到了蒋经国整顿上海金融的有心无力,以及国民党派系斗争严重,贪污腐化成风,因独裁和专制不敢进行触动上层建筑的改良和革新等历史图景。电影虽然结束了,但新中国的发展仍在随着时间的滚滚车轮飞速前行。那段历史也已悄然落幕,但它却深深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这是时间所不能抹杀的。我们歌咏这盛世,愿祖国繁荣昌盛!我们赞美这盛世,愿祖国兴旺久安,人民幸福安康!

申翊博分享道: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展示了我国的高铁、飞机、蛟龙号、500m口径的球面射电望远镜、“蓝鲸一号”、“赫章特大桥”、特高压输电线路、“墨子号”、港珠澳大桥,当然还有中国的新的“四大发明”等等,让人热泪盈眶激动不已!这部90分钟的电影让每位观众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感觉还没看够,电影就结束了。“少年强中国强”,时代为年轻人及更多人提供了选择的机会和权利,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行业,贡献自己的价值。同时,也为更好地向世界宣传中国提供了有力的素材!祖国,我爱您!祝福您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富强伟大!“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

赵一鸣: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题材,通过精巧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身无悔许国的故事。正是无数个出身平凡,却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换来了战争的胜利,打出了国威军威,并为恢复国内建设与和平发展争取到了时间。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强敌的精神,不仅是中国历史上值得书写的光辉,同样随着时代发展代代传承,感召着每一个当下的中国人继续奋勇向前。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