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与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二十大建言” 专题活动

作者:胡宸玮 韩皓名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组织召开“我为二十大‘建言’”专题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a28aa54fc0c942cd94c68d065f3bf39e.png

会议现场

刘琪同志根据自己专业方向对“农业现代化”板块建言,目前可联动农、林、水利、国土等多部门,提升农业现代化和机械化水平。将小、弯地块整合成大、直地块,做到山地有中型机耕道路,水浇地有中型机耕道路和水渠。同时,对没有耕种条件的陡坡地进行退耕还林。

何辰浠同志在谈到就业板块时建言,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一方面是国家提高高层次人才储备并缓解本科生就业压力,逐步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研究生就业人数每年都在不断攀增,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经济市场总体来说波动大,经济活力不足。对于毕业生来讲,将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该同志建议从四个主体来入手,首先是政府做好保障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可行的就业政策;其次,社会要增大容纳能力,尽可能地提供就业岗位;再次,学校要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畅通就业渠道,真正落到实处;最后,毕业生个人要积极主动出击,早作准备,抓住机会。

胡宸玮同志在“推荐全面从严治党”板块中就“自我革命”关键词建言,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绝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一是要巩固自我革命的执政基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高举为人民服务的大旗。二是要坚决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我党要敢于把矛头对准权势阶层、利益集团,真正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落到实处。三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精神,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四是建议建立健全自我净化的体制机制。要用制度管权,使权力运行的每个环节都受到监督。

通过这次建言献策专题活动,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向二十大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也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更是适应互联网时代新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自信开放、守正创新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