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作者:杨培浩 贺喜莹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分团委学生干部参加。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jpg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报告会

面向全体教职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开展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方建斌教授向大家深入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及伟大意义,围绕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方老师进行了重点讲解。

报告会现场(一)

新进职工尹云彦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鼓舞了士气,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十四五”画卷即将铺展,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跃然纸上,激励着我们自觉做道路自信的践行者,理论自信的信仰者,制度自信的捍卫者,文化自信的传播者。作为高校辅导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以不懈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的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注入青春力量。

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开展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讲起,杨鹏教授重点围绕规划和《建议》的主要内容、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学生党员黄丽雯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机械类工科在校大学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农业机械化行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坚定了创新改革的信心,我们应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丰富科学技能,不断提高科研和创新能力,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现场(二)

面向分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穆军全副教授开展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老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背景意义及全会的内容解读三方面向与会学生干部进行了讲解

团学干部高宇在参加完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后激动地说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面对新格局新理念新发展,我辈青年要坚持不懈地加强专业训练和社会实践,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与时代同脉搏,和国家同呼吸,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


编辑:杨培浩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