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学校规章制度 争做先锋模范党员

作者:李晶 王玉超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1日晚7:30召开主题为“学校规章制度及教育方案相关内容”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黄文龙同志主讲,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全体参与。

黄文龙同志主要讲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纪律处分方面的内容。我校纪律处分的种类为五项,分别是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和开除学籍。除开除学籍以外,给予学生处分一般设置6到12个月期限。从处分之日起到毕业离校不满6个月的,处分期限原则上至毕业离校之日止。在如今疫情仍时有发生的情况下,黄文龙同志重点讲解了我校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同学进行纪律处分等情况。在黄文龙同志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们对我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表率。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积极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感想。韩超越同志分享到:马克思说:“我们必须遵守组织的规矩,否则一切将陷入污泥中。”国有国法,校有校规。这些法律规章是维系国家、学校的基本规则,国家要发展,学校要和谐,大学生就要遵守国法,遵守校规。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已有多所高校因学生未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校规校纪,造成校园出现疫情,给师生健康带来严重伤害。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及学校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徐可可同志分享到:通过学习,更深地体会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俗语说:⽆规矩则不成⽅圆,每个地⽅都会有其相应的规章制度,学校要充满⽣机和活⼒,具有很⾼的声誉,必须有完善、健全、严格、独特的学校管理制度,学校管理制度是实现学校职能的不可缺少的必要条件,现代学校管理实践表明没有严格健全的管理制度学校便⽆法对现代教育教学活动进⾏有效的计划、组织、协调和控制,学校的各项⼯作就⽆法正常开展。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困难。面对疫情,我们应该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不给学校防疫工作增添混乱,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站起来,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为人民服务,发挥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递青春正能量。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