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奋进崭新时代,共勉淮海战役

作者:尹云彦 崔宇阳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为增进支部党员对党史的了解,提升同志们的思想觉悟,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以“奋进崭新时代,共勉淮海战役”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768b1a80bd2e47e6be9b3b8be03f8165.jpg

本次学习,由谢存同志,宋文丽同志和崔宇阳同志为党支部其他同志整理有关淮海战役的历史学习资料并以ppt和视频方式呈现。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回顾了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占有重要地位的淮海战役的历史背景、过程和历史评价等方面的知识,并从中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熠熠生辉,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在学习的末尾,为检验及巩固支部党员的学习成果,宋文丽同志以问答等形式提问支部党员。

支部党员苟成林同志说道:“艰苦奋斗,不怕吃苦是人民军队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领导和团结人民军队进行革命战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革命战争年代,如果没有革命前辈忍饥受饿,爬冰卧雪,一肩重负,双肩风雨穿行于炮火硝烟中的艰苦奋斗作风,是难以取得战争的胜利的。”

支部党员刘姝楠同志说道:“伟大淮海战役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的支援,可以说人民的支援才是胜利的根本保证。在苏、鲁、豫、皖四省东起黄海之滨,西至豫南,北至山东渤海,南达苏北长江沿岸的广阔大地上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一场全力支援解放军作战,保证决战胜利的空前规模的群众运动。热血与烈火交织的淮海战场上,许多地方都能看到支援解放军的人民群众的身影,这形成了一道瑰丽的风景线。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新的时代,我们党员同样需要不忘初心,竭诚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淮海战役这段峥嵘岁月,从史实中深刻感悟了红色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敢于吃苦,砥砺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