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与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机械研究团队共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文:谯懿宸 金秀南 衣雪梅 图:王美茸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党员的科研热情,12月25日,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与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机械研究团队在机电学院9326报告厅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机械研究团队负责人杨福增教授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惠博士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会议由杨福增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机械研究团队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此次学术交流围绕“丘陵山地拖拉机姿态调控方法”开展。姜惠博士从我国丘陵山地拖拉机的背景和现状出发,介绍研发可姿态调控的丘陵山地拖拉机的重要意义。针对目前存在的丘陵山地机械化作业困难、现有拖拉机地形适应能力差等问题,姜惠博士依托十三五重大专项支持,针对“平衡摇臂式”和“传统改进式”两种丘陵山地拖拉机,提出“主动改变车身构型和质心位置”调整拖拉机姿态、增加稳定性的方法,并成功研发可姿态调控的丘陵山地拖拉机。随后,姜惠博士从改变车身构型和质心位置的设计原理、建立动力学模型分析地形对主体的影响及建立力学模型对拖拉机进行稳定性分析,多方面展示了可姿态调控的丘陵山地拖拉机创新性成果。汇报结束后,姜惠博士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在可姿态调控的丘陵山地拖拉机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对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交流。杨福增教授对姜惠博士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的赞扬,并鼓励参会的研究生学习他人优秀的研究方法,潜心科研,要善于运用数学知识解决课题中遇到的问题。最后,杨福增教授向姜惠博士赠送了具有陕西文化特色的皮影戏礼品,以示感谢。

    本次学术交流是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优秀党支部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机电学院对外交流的成果。朱炜军同学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学习他人优秀的研究成果,对自己的科研也有指导意义,作为党支部的副书记,以后会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建设积极向上、乐于学习、阳光温暖的党支部而努力。

ca6be08212dd47b9b243bf65c403b5c9.jpg 18ed4c65e4e64bbf8c127fe97c65e17b.pn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