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明月 李婉星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11月2日晚19点,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政治理论学习,主讲人为朱恒旭。

4275fe91bb61485cb66931ff75301fef.jpg

朱恒旭同志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意义、五代领导人话长征、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精神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郝淑琴同志分享自己的感悟:“红军长征是一部雄伟的历史画卷,更是一座永不枯竭的精神富矿,在中国以至世界历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长征书写下震撼世界的长征故事,熔铸了永放光芒的长征精神,又升华为厚重渊博的长征文化。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再创辉煌。”

王一同志谈道:“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当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传承发扬好伟大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