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学习活动

作者:闫 哲 文世聪 马锦程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3月13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定量地指出了十四五规划的细节,为我们描绘出一幅面向未来的宏阔蓝图。

2021年3月16日下午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紧跟党的步伐,在八号教学楼8121教室开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与会全体党员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多方面密切关注,在学习中深入领会精神,热烈讨论会议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情况发表感想。

首先,马锦程同志作为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定量地指出了十四五规划的细节,为我们描绘出一幅面向未来的宏阔蓝图。我们要充分解读它,并通过自身的行动与“纲要”所要求的方向保持一致,发挥自己的作用。

随后,主持人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观看“解读纲要”的短视频。认真学习和了解“十四五规划建议”与“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区别、发展的中心为“人口、绿色和科技”、依靠扩大内需和产业升级、改革是重中之重等四部分内容。

在观看视频后,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发表了怎么理解“纲要”的作用、纲要对我们的启示、我们大学生党员能做些什么等方面问题的看法。文世聪、张鹏和龙智等同志提到:“在经历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纲要”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们应该遵循“纲要”的宗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来选择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如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要发挥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为中国的发展出一份力。”

最后,马锦程同志总结了本次理论学习的内容,呼吁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要始终相信党中央的领导,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砥砺前行。

d9440dc1510e49bb8f68883527bdb66e.pn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