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感受农业科技魅力

作者:朱铭强 安长青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生党支部以科技报国、为国担当的使命感,近日,机电学院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朱铭强副研究员及周勤勤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前往杨凌国际猕猴桃创新创业园进行参观学习。

66e5fe5721b14e16816c533bfbfe5edf.jpg

本次现场学习过程中,园区负责人高志雄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猕猴桃标准化栽培示范区、保护性栽培示范区、设施化栽培示范区的猕猴桃繁育栽培全过程,同时对专用有机肥生产以及水肥一体化过程中的智能控制进行了沟通过交流。在参观学习中,高志雄先生提到现代农业需要科技、需要人才,要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招引创新人才团队,开展农业交流与合作,这样才能为我国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01e2ac7f3a494285afcad33be1e1f9b5.jpg

本次参观学习让两个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机械化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2019级农业工程研究生党员刘鹏辉说到:今天的参观让我获益匪浅,党支部书记朱铭强老师和杨陵国际猕猴桃创新创业园高志雄校友分别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各自与杜仲、猕猴桃结缘的故事。从理论到实践,从校园到田园,从传统到创新,任时光荏苒,他们始终初心不变,一如既往的以西农人诚朴勇毅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号召!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是大有可为,好学善学,脚踏实地增长本领才干,为我国的农业科技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