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风“四大”活动 党团结合共行动

作者:尹云彦 张昌镐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巩固提高,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大总结”活动。

76ff6f07a7ba46d0816171b21c4fbe58.jpg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机制2001和机制2002班共同进行了一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82da15c9ffbd4bf69f964d9ef9e1701d.jpg

本次学习中,由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春堃和张昌镐同志组织开展,通过四个方面为大家展示出座谈会上重要精神,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国运强;尊医众卫,加快发展,生命至上;体育强国,奋斗有我。讲解完成后,又观看相关视频,再次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团支部成员听讲格外认真,积极参与思考互动并踊跃发言。

宋文丽同学发言:“通过学习,我深刻地领悟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她感慨道:“我们要在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努力地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地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向前,努力成为时代潮头的弄潮儿。”

c07356755b894356a397068397393bf2.jpg

本次专题学习不仅让团支部同学受益匪浅,也加强了党团的交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精神的学习。如今身处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眼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奋斗去书写新时代的辉煌。

编辑:尹云彦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