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史为鉴 坚定信念

作者:尹云彦 刘姝楠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会上支部成员就大会内容,并结合自己的感想进行了发言。

支部书记尹云彦在会上强调:“110年前,辛亥革命以排山倒海之势和一往无前的力量席卷了中华大地,震惊了世界四方,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辛亥革命,使振兴中华成为一种信仰,它揭开了救亡图存的历史篇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书写了举足轻重的一笔。”

宣传委员许兴时发表感言:“我们要继承弘扬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献身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辛亥革命的志士仁人,为了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实现国家的民主与自强,他们勇敢地面对重重艰难险阻和强大的敌人,‘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置生死于不顾,置功名利禄于度外,锲而不舍,顽强奋斗,谱写下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英雄篇章,令世人敬仰称赞。”

组织委员郑俊杰谈道:“在观看完大会后,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历史,感触颇深,‘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刘姝楠发表感言:“先辈们为国家尊严、民族解放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是信仰的力量,是民族的精神。我作为沐浴党恩成长的年轻一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认真学党史,深刻悟原理,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效果,做一名让党放心、组织信任的优秀预备党员。”

本次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辛亥革命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要承担起先辈们未能完成的伟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